寻旧诗

其实是一个想要评论的少女~产楼诚及衍生粮

【蔺靖】望云涯引(04)

私设与前文请看010203

(所有地名皆取自剑三。)

高能预警,今天丢掉了许多粉子蛋,原因... @本是琅琊山上一碗粉子蛋精 你来解释?冷漠.jpg


04.

天亮的时候,蔺晨又醒了一次,萧景琰乖乖缩在蔺晨的怀里,手还攥着蔺晨中衣的衣袖,无意识的蹭一蹭。


阳光慢慢踱进屋子,跳跃着落在萧景琰的额头,接着慢慢拂过那一双眼,为纤长的睫毛渡上一层金色的光,鼻尖一划,落在柔软的唇上,附带的,还有一个摸索着而来的吻。

阳光顺着萧景琰昨晚进来的时候觉得闷才推开的窗子缝儿流进来,就像是萧景琰本身,为这个屋子带来一股鲜活的气息。

蔺晨已经很久不开窗了,他像是故意,又似是无意的,将自己隔绝在暗色里,封印在这所屋子里。

而解开封印的,大概是为萧景琰点的烛火,为萧景琰推开的窗,和为萧景琰卸下的心防。


蔺晨依旧是看不见的,可又微微笑起来攥住萧景琰的手,好像有什么悄悄的从心底溜出去,慢慢的放松下来。

大概没人明白那一瞬间的想法,像是冰雪消融、万物生长;又好似在迷失的夜晚,突然见到一颗明亮的星。因为爱的人,说放下便放下了。

心底的柔软像是晨间的海浪,卷着阳光,一层又一层的漫上来。


他们已经错过了许多年,萧景琰今年三十七岁,蔺晨四十岁,哪怕两人都能长命百岁,所能在一起的也不过六十年。

这对两人而言,还是太短了。

并不是他们贪心,恋爱的人总是想生生世世,可来世只是听上去浪漫,到底有没有,谁也不知道。

蔺晨是个现实派,觉得别寄希望于那么遥远的时候,就现下,能在一起就已经很好很好。

哪怕萧景琰是为了愧疚而来,哪怕他是在骗他,未来的某天,他还是要回去,蔺晨也依旧觉得能和他一起的这段日子已经很好。


毕竟潇洒随性才是蔺晨的作风,想通不过是一瞬间,可有一点蔺晨却不得不承认,萧景琰在他的身边,比自己冥思苦想多少次都重要。

这很奇怪,却又很正常。

他们还能在一起,这多好呀,又何必放不下心头杂念,争一时长短。


蔺晨翻了个身,环着他继续睡去,安安心心的露出个笑意。


再醒来的时候,已是天光大亮,身边没人,厨房里叮当的声音响成一片,蔺晨心头一片茫然。


梅长苏醒来后,卸任了江左盟的盟主,去了云南,原来的老人儿大部分都是蔺晨借给他的,他也有言在先,想回琅琊阁的就回去,想和他走的也成。

当时蔺晨才发现自己眼盲,也没告诉梅长苏,却明白的告诉梅长苏自己谁也不想见。

黎纲他们跟着梅长苏去了云南,吉婶倒是留在了长安靖王的原府邸,听说是被陛下任性聘用,偶尔要为他做一碗粉子蛋,想想某个人喜欢的味道。

总而言之,就是琅琊阁很少有人开火做饭,现在想想,能这么折腾的,估计也就只有一个人。


蔺晨摸索着走到小厨房,许是心情好罢,外面的雪停了之后,雪又开始滴滴答答的化,混着一点梅花的香,蔺晨一路都乐呵呵的,到了厨房面色却有点变了。

怎么说呢。

厨房有一种奇奇怪怪的味道,像是糯米粉煮糊之后的味道,又像是没烫熟的粉的生,蔺晨手扶在门框上吸吸鼻子,满脸茫然,却还是试探性的:“景琰?”


一阵噼里啪啦的锅响,紧接着是手忙脚乱的遮掩。

蔺晨悄悄笑了,迈过门槛就要往里进,却猛的听见萧景琰的一声别动,下意识的停住步子,一只脚还停在空中,尴尬的不知应不应该落下。


萧景琰现在觉得蔺晨瞧不见其实也没那么坏,

整个厨房被他折腾的惨不忍睹,脸上都是糯米粉抹成的白道,鼻尖上一点,看着好不可爱。

到处都是揉失败的粉子蛋。

不是加的水太多,面粉稀的揉不成圆,就是加的水太少,粉子蛋硬的像是粉子铁,已经丢了许多,还剩下许多失败品。


景琰心里苦,觉得当时看吉婶做的时候,动作娴熟,看着也没有那么难,怎么到了自己这儿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好像粉子蛋故意和他作对似的,萧景琰抿着唇,气鼓鼓的。

倒不是吉婶教他的方法不对,不过是从前带兵打仗,他擅长的都是打猎烤肉,这种需要在厨房里做的甜品,当真不是他的能力范畴。


“你在这儿弄什么呢?”

蔺晨看人不说话,有点茫然,便抬眼问他,萧景琰这才反应过来,默默捂脸给人拽进来,尝一个勉强算成功的版本。

萧景琰喂一勺给蔺晨,蔺晨尝在嘴里的时候一愣,摸摸鼻尖:“怎么想起来做粉子蛋?”


蔺晨爱吃粉子蛋的原因,是一件说起来挺好玩的事儿。

两只团子的初见结束后,蔺晨就经常来皇宫找萧景琰玩,有一回碰巧一个蜀地的嫔妃产子,静妃娘娘要萧景琰给她送去一碗粉子蛋,偏巧被蔺晨半路上截住。

粉子蛋做的好的话其实蛮好吃,也很好看,倒是挺甜的,糯米香刚好,枸杞微酸容着白糖的甜,蛋花嫩黄,颜色搭配也鲜亮。

蔺晨截住萧景琰的人,也顺便截住萧景琰的手,握着他白玉似的手舀一勺粉子蛋,软软滑滑的,像是某个人的唇。

蔺晨笑眯眯的,带着点故意,舔舔唇,看着涨红了脸的某个小皇子,说了句真好吃。

萧景琰不好意思的别过脸,忍了又忍,没好意思告诉他这碗粉子蛋是专门给人坐月子吃的。


萧景琰倒是不知道人在想什么,只是小心翼翼的看过去:“味道...怎么样啊?”

蔺晨也不说话,把人揽进怀里去吻他的唇,两人之间还隔着一碗热腾腾的粉子蛋,松开唇瓣的时候,热气把萧景琰的脸蒸的绯红,吻也带着点糯米味的甜:“感觉到了?很甜哦。”


萧景琰默默的把粉子蛋塞进人怀里,捂着通红的耳尖,看着还是有点沮丧:“粉子蛋我做不好,吉婶做的是挺好吃的。”

隔一会,又想起什么似的,眼睛也忍不住发亮:“不如我们去郊外吧?我可以烤肉给你吃,那我可厉害啦!”


“再或者,我们出去玩?你之前说过,要带我游江湖,看山川。”


“你...觉得怎么样?”


评论(14)
热度(28)
©寻旧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