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旧诗

其实是一个想要评论的少女~产楼诚及衍生粮

【蔺靖】望云涯引(03)

私设与前文请看0102

(所有地名皆取自剑三。)

03.

夜里萧景琰入梦很快,之前在外行军打仗,极累的时候在马背上也能休息,何况这时候有爱的人在侧,安眠也放心。


可他又睡得很不安稳,一开始像八爪鱼一样缠在蔺晨的身上,后来蔺晨起夜,好不容易把人的手扒下来塞进被子,那个人就小小呜咽一声,不情不愿的皱了眉。




月光落在萧景琰紧皱的眉心,好似悄然落在小山峰上,近年来他皱眉的时候不少,眉间已经有了隐隐的痕迹。


蔺晨瞧不见,却又一遍一遍揉开紧皱的眉心,抚过略凸起的眉骨,滑回眼下的鸦青,高挺的鼻,轻一刮鼻尖,而后是柔软的唇瓣。


他也不必看,那个人原本就在他心里,什么样子都是清清楚楚的。




眼泪汪汪又黝黑无辜的鹿眼,倔强的用力抿着唇,低着头,不善言辞,便又总是沉默着,大多数的时候总穿着盔甲,后来成了太子,一身明艳的大红官服,也能让他穿出正经又端庄的样子,挺拔的像一颗白杨树。


其实说萧景琰是小哭包,并不怎么准确。


他其实是个很坚强的人,至少在战场,作为主帅,他从来都是冲在第一个,为士兵做出个榜样,受伤流血的时候从不吭一声。


可再坚强的人,在家人面前也有柔软的一面,见到他们,便又放松下来,看着不是那个杀伐决断,往来不败的将军,而成了个小小的孩子,无论多大都是一个样子。




贞平二十三年,林氏一族灭,皇长子萧景禹赐死,那时候萧景琰十七岁,旦夕惊变,他不信皇长兄会反,林氏会叛。


在殿上也不知同皇上说了什么,带一队兵,去守边境去了。


萧景琰刚到西北边境,就被蛮族立了个下马威,他不过是个年轻的皇子,说到底还是缺少经验,车马劳顿,又不如人熟悉地形,吃了个大亏。


赢了,却是惨赢。


他带的人没剩下几个,他自己左肩中箭,箭头一直钻进骨头里,近的人都听见咯吱一声响,萧景琰一句话也没说,带着箭回营,一路都挺着脊背,下马的时候拒绝了列战英的搀扶,直到进了帐子,才一头栽到地上。


几个副官一瞧,才知道那箭上有毒,伤口周围的肉都发黑了,他一路还能咬牙回来,列战英与威猛这样的汉子瞧了,也不由得微微红了眼圈,那时候的萧景琰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孩子罢了。

他们没有解毒的办法,又或者是知道这世界上只有蔺晨能帮他,一封书信去了琅琊阁,信鸽飞的倒是很快,可一直没回信,第三天的晚上,蔺晨才跑到了龙门沙漠。

长河落日圆,夕阳的光暖暖撒着,蔺晨却是狼狈,没人知道他当时正在东海岛屿上采药,跑死了三匹马,提着轻功飞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会不会栽倒而死,心里却想着不能,那个人需要他,在等呢。


其实蔺晨一直知道萧景琰的状态不对,两个人相识自少时,平常在一起的时候并不多,可却又是天然的契合,让人觉得这两人天生就是一双璧人,理所应当的在一起似的。

可兄长去世,好友背上叛军的帽子,他却无法感同身受,他当然可以陪萧景琰度过所有的时间,可有些坎,却只有萧景琰自己能过得去,他在或许会让那人压力更大,反而不如为他留一分空间。

可蔺晨没想到,萧景琰自请来到西北边境,其实却是想一心求死,毒很深,可又不全是毒。如果说那箭避不过去,心脉却是骗不了大夫的。

这样的生活太让他疲累了,他不过才是个孩子呢。蔺晨明白,心疼,却也恨他轻易放弃。


蔺晨把帐子里的人都支了出去,低着眼去看萧景琰的眉眼,他又瘦了许多,面色苍白,嘴唇是绛紫,一会皱眉是痛,一会松眉却又是解脱。

他小心翼翼的凑近萧景琰的耳朵骂他:“你不能死,你的皇长兄到死都背着叛乱的名,你怎么就能放弃了?”

萧景琰的眉心一动。

“你一向是铁骨铮铮的汉子,到这儿就放弃了?死是解脱,可对活着的人来说是否会痛,你难道不清楚吗?我...”蔺晨把话一咽,他没敢说自己,低了低眼,又冲着人咬牙切齿:“你母妃还在等你回去呢。”

“等你建功立业,为你的皇长兄与友人正名,不是等你的尸体还乡。你听见没。”


萧景琰听见了。

熟悉的声音让他充满安全感,其实他没想死,只不过觉得这样安安静静的躺着,不必想那么多的是非对错,不必想所有人的目光与流言蜚语,是件很好的事。

可蔺晨的碎碎念却一点一滴传过来,让他连睡也不安生,他想皱眉,想推开人的脸让他别吵,可到最后,却只是牵起一个小小的笑意。

无论什么时候,这世界皆有愿意救赎他的那个人,多好啊。


—— 

蔺晨微微叹气,低着眼去探萧景琰的唇,他的心底柔软而深情,却又茫然紧张。

这些乱七八糟的情绪似乎不应该出现在一贯潇洒的蔺少阁主身上,可却又的确存在着,他看不见了,不知是否能给萧景琰一个比从前更好更舒心幸福的生活。

他怕萧景琰会后悔,也怕他只是因为愧疚而来,骤然失明,如果说三年前他还抱着治好后再去找萧景琰的念头,在喝了各种苦药的三年后,他心底几乎已经对自己重见光明不抱什么希望了。

萧景琰的确是他的光,燃起他心中又一簇新的火苗,可蔺晨也清楚,无论萧景琰因为以上哪种原因来找他,他都无法承担一次失望。

人可以慢慢平复自己的希望,一点一点的磨去,却不能骤然得到后又失去,没错,他的确是在害怕。


蔺晨终于吻上萧景琰的唇,却不知道那个人借着月光,将他的紧张与无措收进眼底,唇瓣相碰,气息浅浅落在蔺晨脸上,他立刻便发现萧景琰醒了,倏然一退,萧景琰却将他拽住。

月色清明,声线低沉而温柔,像是另一道光,直直落在人心底:“蔺晨,别赶我走,要我陪着你好不好...”

时间过了大概许久,萧景琰终于听到一声叹息似的回答,收获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他说:

“好。”


写在后面:

^_^虽然文笔一般,可希望能给安静看文的小天使们一个看文的地方。

我也不是什么坚韧不拔的人,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总之大概就是如果我被封号了,就换个号来吧,笑眯眯

最近比较忙,尽量更哦嘻嘻

希望喜欢,爱你们么么啾~

评论(7)
热度(28)
©寻旧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