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旧诗

其实是一个想要评论的少女~产楼诚及衍生粮

黑猫与牛奶(现代AU)

楼诚衍生,现代au,明楼是猫妖,_(:зゝ∠)_

首次尝试用小段子衔接写成文章,希望老婆喜欢_(:зゝ∠)_


明楼是一只猫妖,纯黑色,有点胖,毛绒绒的显得更胖,他坚持这么说。

明楼每天最喜欢的,除了吃和睡,就是躺在阳光下,戴着不知道从哪个人类那儿顺来的金丝边眼镜思考人生。

确切的来说,明楼是一只九尾猫妖,一般的猫修成九尾,躲过天劫,基本都成了仙,明楼却没有,既没有天劫,也没有成仙,明楼自己一边奇怪,一面笑眯眯的用小肥爪子拈胡须:“可能就是尘缘未了罢。”

族里活了许多年的老猫淡淡瞥了老胖黑猫一眼,连个鄙视的眼神都懒得丢,翻了个身继续晒太阳。

明楼没谈过恋爱,用人类的话来说,是个纯情的老处猫。

他的猫龄已经很长了,一般的小猫儿再漂亮他都看不上,坚定的认为自己应该找个人类,就收拾一下包袱,又出了深山,他曾经出过山,又被吓回来了。

包袱里东西不多,煮好的鱼、晒好的小鱼干、烤好的鱼、各种各样的鱼。

明楼连水都没带,坚定的认为自己会靠着自己的帅气,迅速找到收养他的人家,登上猫生巅峰。

可是等明楼下了山才发现,找到收养的人家有点难,这个年代有一种叫做宠物店的地方,什么好看的猫都有,没有人会喜欢一只月半的黑猫。

明楼有点失落,导致他迅速吃掉了包袱里所有的鱼,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好像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吃不能解决的事。

他学着在山里的样子,躺在地上晒太阳,觉得地有点硬,空气里弥漫着奇怪的味道,没有山里好。

从中午挨到天黑,明楼又有点饿了,他看到有几只猫都往同一个地方跑,好像是要去聚餐,

他一面不屑,一面又忍不住迈着小碎步,急急冲在最前面。

明楼看到一个人类的背影,有点瘦,手指却修长,背影瞧着有几分落寞,他一只手玩着某只小猫的耳尖,另一只手将手里的小碗放在地上,明楼看着人因蹲着而格外挺翘的小屁股,伸出粉嫩的舌头眯眼一笑。

碗里有点奇怪的棕色的小饼干,明楼嗅一嗅,有点嫌弃,完全没有小鱼干好吃,就抬头看着那个年轻的少年,想了想,还是决定礼貌一点:

“人类,你家就没有鱼吗?”

明诚一愣,迅速站起身,以顺拐的姿势快速走回家。

明楼笑眯眯的在身后不紧不慢的小跑跟着,他实在有点胖,没一会就开始喘,他想张嘴让明诚慢一点,不明白这个人明明在前面带路,为什么要走这么快。

好不容易明诚停下来,用颤抖的手拿出一串钥匙去捅自己家门,明楼蹲在人脚下,不急不缓的用毛蓬蓬的尾巴扫人的脚腕,对自己这个腿长腰细的铲屎官很是满意。

而养主似乎也幸福的在颤抖。

明楼心满意足的喵一声,冲着明诚抛了个媚眼,明诚默默一闭眼,觉得心底一寒,颤抖的更厉害了。

“你为什么会说话?”

吃饱喝足的明楼趴在桌上,笑眯眯的看着明诚紧张的小鹿眼,越看越觉得明诚好看,嘴角的弧度也不由的咧的更开:“我是猫妖。”

一只会笑会说话的胖黑猫,其实看着有点可怕,明诚安静的和人保持着距离:“那我叫你什么?”

明诚原本以为这只肥猫会高冷的让自己叫他猫大爷,可明楼只是无所谓的摆摆尾巴,没压下心头的恶趣味:“我叫明楼,不过你还是叫我哥哥吧。”

“明楼...哥哥?”

明诚默默的捂住眼睛,为什么觉得有点羞耻。

自从明诚被迫饲养了明楼之后,明诚的生活似乎有点变化。

至少他不是孤单一个人了,虽然那个只是一个胖猫,可明楼很粘他,经常会找他说说话,聊聊活了几百年的人生,慢慢也觉得挺好的。

不过开销也变大了许多,明楼十分能吃,而且...

不知道为什么,明诚总是能在他的衣橱里,找到许多被撕裂的衣服,每次质问明楼,那只猫又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明诚以为明楼把衣服当成了磨爪的布,只能默默的再买回来几件。

明诚喜欢画画,有山水,有花鸟,却极少有人。

明楼有一次在家里的画室里找到一副女人的画像,看着平平常常的一个女人,眼里也没什么情绪,没有慈爱,也没有怨怼,冷冷的望着这个世界。

明诚第一次有点不快,将那幅画收进抽屉,晚上没给明楼做饭。

明楼很饿,去扒着人的大腿好不容易爬上去,明诚揉揉明楼的猫耳朵,小声讲着自己的故事:“她是我养母,也是个可怜人。”

“她原以为我是她亲生的,后来发现我不是,便对我不大好了。你瞧。”

明诚挽了袖子给明楼瞧,左胳膊有条疤,看着很深:“我那时候也是捡到一只小黑猫,和你很像,比你瘦点,我把它带回家,她却说我就是个灾星,还带回个不吉利的黑猫,要赶我走。”

“当时外头下了好大好大的雨,雷打的震耳朵,我不能把它就那么丢出去,就护着它,养母生气了,用通炉火的铁抽我,落在胳膊上,成了一道疤。”

明楼睁大眼睛,想起来了。其实他的雷劫早就被人挡了。

当时他是无聊,就从深山里出来,跟着明诚回了家,那时候明诚还是个小小的少年,被养母一通毒打,却始终将小胖猫护在身下,外头的雷声轰隆隆的不停,劈在房顶,那铁棍便劈在明诚的左臂。

明楼没说错,他没成仙,其实就是因为尘缘未了。

明楼从明诚的膝头跳下来,认认真真的看着明诚,唬的变成了个中年男人,朗目星眉,哪里都不像之前的小肥猫,除了软软的肚腩,和那一双总像是看透的眼。

明楼把蒙着的人拽起来,又按在怀里抱着,撩妹的姿势都是从电视剧里学来的,他还光着,有点不好意思,却认认真真的同人说话:“没事,以后我陪着你啊。”

明诚没出声,胖子身上灼热的温度一点点传过来,他手足无措,都不知道要把手放在哪,隔了一会,突然小声的问了句:

“我的衣服是不是都是被你撑坏的?”

明楼不好意思的别过脸,红了耳尖,嘴硬的很:“并没有。”

明诚也就跟着笑了,心照不宣的,什么都没说。

明诚从小就活的不平凡,所以自己把自己许给了一只猫妖,也没觉得有什么,

生活还是慢吞吞的,没什么变化,只不过明诚从铲屎官大人,荣升成了小祖宗,

无论他说什么,明楼总是笑眯眯的,要么说对,要么说好。

可能是第一次遇见稀世珍宝,把人宠的不得了,有一回明诚出去逛街,买了个鼠标垫送给明楼,上面只写着一句话“老婆说什么都是对的!”,上头是一只胖猫,眯着眼睛笑。

人类的寿命短,明楼就哄着明诚和他双修,明诚倒是没什么大意见,

只不过觉得明楼是一只坏猫,尤其是在明楼折腾的明诚第二天连床都下不了的时候。

而且他心中还有点疑问,不知道为什么,猫类的双修如此频繁。

他们当然是happy ending,明楼用了九百岁遇见他,一定会好好爱的。


评论(17)
热度(69)
©寻旧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