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旧诗

其实是一个想要评论的少女~产楼诚及衍生粮

【楼诚】总是一样爱你

#教授楼与学生诚#

#老婆点梗系列#
现代AU,一个大写的ooc,介意勿点。

正是三月,万物生长,空气都是温柔又甜蜜的,有点隐隐约约传来的花香,还有食物的香气。
香肠微微有点烤焦之后的香气;爆米花混着奶油气息的甜蜜;棉花糖软的像是一朵云不甘示弱的散着糖浆打散后的味道;陈列在橱柜里点缀着鲜红色小草莓的蛋糕;空气里飘着的七彩泡泡;到处荡漾着的欢快音乐;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绑作一团的气球;还有偶尔欢笑着跑过的小小孩童。
两人周围有一种近乎吵闹似的热闹。

明楼紧紧握着明诚的手,不让人有逃跑的可能。
明诚的脸红扑扑的,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周围,手又往外挣了挣,自然无果,只能认命的不再挣扎,被人牵着往前走。

这事儿还是怪明诚自己。
他那天推开明楼办公室的时候,正好看到明楼哄着同事家一个十五六的小男孩,将他抱在膝头,就像小时候抱着他一样。
手里拿着一个巨大的棉花糖,撕下来一点喂在那孩子嘴里,亲昵的捏一捏对方圆鼓鼓的小脸,落下一个吻。
明诚很迅速的,毫不意外的醋了。

平常的明教授总是被明诚嘲笑就是一个超大型号的醋坛子,
长得好看的学长不准看,稍微好看的老师不准看,偶尔红着脸递来情书的小学妹更是不准,可实际上两个的吃醋程度却是十分默契的相似,明诚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当晚上回家就和人发脾气,说你就是不在乎我了,明明说好我永远是你的小孩子的。
一边说一边瞪大眼睛掉眼泪,
明楼有点懵,又心疼自家媳妇儿,答应带人去游乐场玩。
明诚这下才欢喜起来,其实他这个年纪也是出门外在可以独当一面的,可在明楼面前却总是个小孩子似的,喜怒哀乐全都一股脑的给人看。
当然,明楼自己宠出来的,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继续宠着。

两个人挑了一天都没课的周五,可谁也没想到正好赶上不知道哪个小学组织来玩,
到处都是疯跑着的欢天喜地的小孩子,偶尔也会有孩子小心翼翼的看他俩一眼,又或者是带队的老师好奇的目光在看到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时露出的了然笑意。
这一切都让脸皮一向薄的明诚有点害羞,不由自主的往人身后缩,却又被人带到小超市面前。
一朵浅蓝色的棉花糖绕的比脸都大,明诚埋头吃着,耳尖都通红,头也不敢抬一下。
一只扎成小鹿形状的气球却被人缩着绳子系在手腕上,明诚下意识的一抬头,小鹿似的眼有点茫然,却在下一秒又带着点笑意。

两个人当然不是第一次来游乐场。
明诚刚刚到明家的时候,明楼经常带着他出来玩,
那时候他难得会笑,可每每到了这里,看到另一些年纪与他相仿的孩子们,偶尔也会赏脸的露出一个笑容,两颗小虎牙,两湾小酒窝。
特别可爱。
明楼那时候就是这样宠着他,一大堆的好吃的买来在怀里抱着,递一只棉花糖,把气球系在手腕,一晃一晃的拽着气球走。

这一切都与他小时候一模一样,除了明楼与日俱增的体重和两人的情侣关系。
明诚不由得一笑,终于不再躲避,也同样回握着人,照例第一个项目是过山车。
明楼当然是不会上去的,严重的胃病与恐高症使他与一切刺激项目无缘,第一次带着明诚来游乐场的时候,他就抱着大无畏的冒险精神上了一次过山车
下车后吐得昏天暗地,脸色苍白,吓得明诚眼泪汪汪,也真的相信了这世界上的确就有人与这样好玩的项目无缘。

明楼认命的在下头等着,帮人抱着东西,手腕上也被系着刚才的那个小鹿气球,
两个人谁也不用笑谁孩子气,这么多年的爱人,他们彼此都活的更相像。
过山车一开始的速度很慢,慢腾腾的爬过一个坡,掠过第一个黑漆漆的隧道。
其实最近明诚有点疲累,明楼也一样。
刚刚开学让两个腻着闲了一个假期的人有点不适应,一个马上要进入高强度的学习状态,另一个则要进入工作状态,两个人平常也依旧是住在一起,可那人一忙起来什么都不顾,就像平常见不到面似的,还是有点小委屈的。
过山车猛的从最顶端冲下去,又盘旋着向上,明诚的喊声夹在一群小孩子的高声尖叫里,也没有显得格外突出,
明诚突然想起两人第一次坐过山车的时候,那个人明明难受的要命,却又喊着告诉他,别那么喊,小心灌了一肚子的风胃疼。
其实谁能认认真真的怕个过山车呢,只是想发泄发泄罢了,可心里还是不由自主的柔软起来,抬眼向下那个方向看去,只看得到一个小小的圆点,不过不用想也知道那个人也一定是抬着头看他。

游乐场的背景音乐很欢快,明诚尽力想去听清歌词,却听着呼啸的风声从耳边刮过,好像将两周来的烦心事都一抛丢到脑后。
这样的状态已经很好,家人就在身边,爱的人就在枕侧,明诚这样想着,不由的乐的更开心,告诉自己一定一会下去要告诉明楼这个道理,开学也没什么大不了,反正两个人在一起呢。

等到明诚着了地,却又顺利的将这事儿忘了个干干净净,
因为明楼居然主动要求玩一个项目。
这是从未有过的事。
明诚有点茫然,被明楼拽着来到来到摩天轮面前,新修的摩天轮泛着浅蓝色的光芒。
因为今天是工作日,周边只有两人一对情侣,也不知道明楼是怎么说服工作人员专为两人打开的摩天轮,明诚有点惊喜,在人的牵引下上了摩天轮。

摩天轮一格一格的攀升,
明诚有点轻微的恐高,可也还记得那人大概是更不舒服,刚要回头,就被人圈在怀里,还是那样温柔的声音:
“别怕。”
明楼的指尖擦过他裸露的胳膊,有一点凉,明明他也是怕的,明诚这样想,心里又软的一塌糊涂。
这样温柔的人呀,是他的。

“大哥,怎么想起来坐摩天轮?”
明诚蹭一蹭对方的肩,伸手环住,随便挑了个话题转移注意力,可却并没有得到回应,他有点纳闷,挣出怀抱就看到人略显苍白的唇色,其实是有点好笑的,可有忍不住心疼,便上前吻上明楼的唇。
明楼的唇总是柔软而温暖的,有人说一个人的吻便像这个人,明诚觉得他说的一点也不错。
明楼将人圈在怀里,也同样温柔的回应着,他们没有人再说话,只是沉浸在这个温柔的吻里,好像这样一个吻,便能安抚烦躁,吻尽相思。
两个人之前其实也的确不必多说些什么,从来是默契十足,哪怕有一个眼神,也能明白对方最近格外缺乏的安全感与微妙的由忙碌带来的烦郁,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他们还拥有彼此。
这样已经很好了。

直到摩天轮开始缓缓降落,两人才难舍难分的放开这个吻,明楼瞧着对方水润嫣红的唇,抿出一个熟悉的一字笑,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听人说,两个人在摩天轮的顶端接吻,就会一直在一起,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我想给你安全感,我想让你开心,我想让你因为有我而幸福。

明楼并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他在对方眼里看到了然,便又微微笑了,眯着眼吻上对方的唇,手摩挲着十指相扣,戒指闪着微光,是一模一样的温柔。
明诚在这个缠绵的吻里终于听清了外面的歌:
So I said I'm a snowball running
Running down into the spring
that's coming all this love
Melting under blue skies
Belting out sunlight


写在后面:

想安慰一下我们最近忙忙哒心,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哦。
觉得有你很开心,腻在一起很开心,等你也很开心。

选这首歌是因为歌词里面有一句是我像是雪球,闯入爱情的春天,在蓝天下幸福的融化,还为阳光大声歌唱。遇到你,就是幸福的要融化啦。

最后,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有题目,我只是一个大写的起名废_(:зゝ∠)_


评论
热度(42)
©寻旧诗 | Powered by LOFTER